終於等到了我們2人的旅行啦!✈️

這次是我們的第一個國外旅行,機票在一年錢就訂了🤣現在想一想 我也不理解為什麼我會訂這樣的時間 。一年前,一年後,人的想法真的是會改變很多😗BTW,都訂了,我只能照著我安排的時間去安排我的行程了

這次的行程是我一手打造的,台灣的交通比我原本想像的沒那麽方便多,有些地方距離太遠,尤其是台中,沒有捷運,真的差很多!

台灣的行程參考了很多論壇,馬來西亞博客的資訊才完成的,平常做功課比較多是拿台灣博客來做參考,少了他們的真的是不方便好多🤣 也花了我好多時間,但是很高興還是完成了✌🏻滿滿成就感

這個行程總共花費(不包括購物)花了大概Rm2100++

我的匯率大概是用6.8來算

住宿

11-12/5 168綠色汽車旅館 (168motel) RM227.48

12-14/5 台中逢甲airbnb rm381

14-16/5 國聯大飯店United hotel rm676.04

Rm642.26/person


交通

kkdays高鐵 twd1120/twd864=rm164.85/rm127.17

高铁Rm146.01 per person

Uber total rm91.02 /twd617, rm45.01 per person

悠游卡 twd100(card)+twd500 rm88.2per person

台中包车1 twd3000/rm441, rm220 per person 

taxi (台中住宿-》高鐵站)twd290/rm86.7, rm43.3/person

交通Rm543.2/person

 

机票(Taipei-KL來回)rm962.16, rm481/person


门票twd570/rm83.8/ person 


rm250-rm300


電話卡roaming rm10 


Total rm2100+/ person

 

 

11/5/17 星期四 

 我们是晚上5點多的飛機飛往台北,各自從我們的地方趕到機場,然後再轉機,原本只需要4個鐘多的行程變成總共飛了7個鐘 累死寶寶了

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 

 下機就是一直直直走,跟著入境檢查(immigration)的方向一直走

 

  很貼心,還有人拿著指示牌在那裡,怕我們走過頭了

拿完行李出去,當然第一件事就是找電話卡

我自己呢,因為我的digi package原本就有優惠,開了roaming,只需要rm10, 包5gb上網和60mins international通話。所以,我的早就解決了,去了總共6天 我竟然還剩下4gb+ ,證明我有好好玩🙄🙄

那麽,男朋友就需要找電話卡,出來往右轉➡️,你們就會看到賣電話卡的地方了。

 

那麽那裡有好幾個電訊公司,我們選擇中華電信

我蠻推薦這間的,線真的跑很快,而且配套很划算喔!  

後來我們選擇的是配套E,TWD500免費無限上網,還有免費TWD100花費  RM73.5

買好電話卡,我們就坐uber往酒店去,第二天我安排下台中,所以直接就在桃園訂了酒店🏨 覺得比較方便,不用先特地再下台北,距離也比較近

我們運氣很好,因為聽uber司機說,原來前不久他們停了幾個月,重新整頓,才剛又有uber不久罷了,真的感恩✌🏻台灣的uber整頓後,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開,非常安全,也便宜多了。

那麽我在桃園訂的是一間motel, 真的是初体验🤣也让我大开眼界 大概10多分钟就到达酒店了

Uber: TWD278 Rm41 

*大家記得出門時uber要先設定信用卡💳喔,不然在國外沒辦法付款

酒店:168綠色汽車旅館(168 motel)

6點後入住,包早餐,但是不好吃😟整體很舒服,不遠有7-eleven,1夜RM227.48,如果是晚班機的我蠻建議的喔

 


   
 

  房間潔白,看了很舒服,還有自己的車庫,好酷喔🤣(雖然車庫給我一點用處都沒有)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叫汽車旅館了

回到酒店,肚子餓了,就去小7覓食  

  12/5/17星期五  

  Check out之前,當然要拍拍照😝

今天做高鐵去台中🚄

原本糾結於要坐客運還是高鐵去台中,最後決定高鐵,至少省下很多時間,而且高鐵也沒有到很貴。我先在kkdays上面買了票🎫,好處是比較便宜,而且時間自由。

Uber去高鐵站:TWD171 Rm25.22

  

這裡的uber少少都是Toyota camry🤣 

高鐵:桃園-台中 

 從桃園到台中只需要差不多20分鐘,真的省了很多時間👍👍

  

考慮到交通便利,先在高鐵站買了這張萬能的悠遊卡!在台灣幾乎什麼交通都能使用它!空卡TWD100,充值TWD300先✌🏻

到了台中,先前往我的住宿。 在台中的住宿我選擇住在逢甲夜市附近,方便我的吃喝🤣

那麽我選擇的是民宿,雖然還不能check in,但是屋主人超好,讓我先放行李。民宿也好便宜,我覺得超值得!非常推薦喔!

3天2夜:RM381

連接:  http://abnb.me/EVmg/qZGgvYwMjD   

 

 

  住民宿最怕的就是沒電梯,這裡真的很方便,還做了個小電梯,不用扛行李扛吐血了🤣

行李安置好了,就先去附近吃我們的午餐啦。這裡的缺點是午餐真的不知道要哪裡吃,很多店面都是晚上才開的。所以,我們就隨便看到一間店就進去填肚子了

 

吃完午餐就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啦!台中有一個特色就是,它的🚌公車在10公里以內都是免費乘搭的🆓所以,今天我們就用公車在不遠的地方趴趴走啦😃

那麽,我們的住宿還有一個好就是樓下就是公車站了「福星停車場」,非常方便👍

我們的第一站是:東海大學の路易斯教堂⛪️  

我們搭65號巴士前往「台中  榮總(東大路」站下車,終點站是東海別墅。大概22分鐘左右的車程

我以為到了東海大學就到了,沒想到要走的路比我想像中長很多很多 但是都到了 沒辦法 只好頂著大太陽 走吧!

 

這是我網絡上找來的圖。從校門走到教堂其實有一段距離的

  

 那麽我覺得也是蠻值得的見識了不一樣形狀的教堂。我一路來很喜歡參觀不同地方的教堂 不同國家的都不一樣風格  順便看看他們的校園 

 

  

那麽下一站我們去一中商圈 坐301/304/307/303/308/324都能到達喔 下車的站點是「國立台中科技大學」

這裡擺了個烏龍,我去錯站點等巴士,結果上錯巴士🚌過了一個站我才發現我搭的是倒轉的路線了 所以立馬下車去等巴士 如果不知道用哪裡的巴士站 大家可以用google map指示你喔

 

這個人只要一上到車就睡了🤣🤣一半車程也挺長的 22個站 大概一個小時多  

不會很餓 所以也沒什麼特別想吃的 就隨便走走看看

 

看到他們推薦的,覺得是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

這間 排隊 排了好久 才買到了雞蛋餅 跟平常吃的口感不太一樣 大家可以試一試喔 

接著就去所謂的地標台中火車站拍張'到此一遊',坐6/55/58號到「台中火車站」

  

 然後再跟著google map走去吃出名的冰淇淋🍦 宮原眼科   

萬萬沒想到吃個冰也要排隊排得這麼長😰😰 
 

 非常多種類的冰淇淋選擇  就連巧克力罷了都能分成這麼多種 

 

醬醬~這是我的搭配 我選擇禮盒配套 還有加上鳳梨餅這些的 很特別 不過個人認為味道還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我選擇的口味問題 我選擇3種口味 非常大杯 附送一杯水 價值TWD330 小贵哦😶

 市區能走的我都走了,那麽就回去我們的住宿辦入住了 

辦好休息一下就下來開始我們的獵食活動了

*请无视我憔悴的脸 一天下来也是累了*

 

沒特地去尋找特別出名的食物 就是隨便走走吃吃

 


 

   

 

  



結果晚上男票肚子就餓了 說直接在樓下的關東煮🍢吃好了 

  

  


還蠻不錯的 看到外面的告示之前有上過節目 

真心覺得我挑選的住處非常棒棒!😌😌😌


 13/5/17 星期六

 這一天的早餐就在附近吃

店名:逢甲燒餅豆漿 

走幾分鐘就到了 好好吃😋

 

 吃完我們的早餐後,就直接攔小黃 開始我們的一日游 之前在網上有問過幾個包車師傅,要嘛就是滿了,要嘛太貴,後來他推薦我直接找路邊小黃


也很幸運的 很快就找到一架小黃 遇到一個善良的uncle 原本開價TWD3500 後來說只要表如果跳不到3500 就算我跳到的那個價錢;如果表跳超過3500, 依然只算我3500 我看他人可信 所以決定坐了

最後,uncle看我們的速度快 決定只算我們TWD3000 所以 我一定要介紹介紹給大家👍👍

  


我們的第一站:新社莊園

入門費:TWD250 附送TWD100的餐卷  

  

  

 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 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不得不說,復古大古堡真的太好拍了

還有很多人來這裡拍畢業照呢

接下來第二站:心之芳庭

 入門票:TWD100, 折抵消費TWD100  

 有很多人會在上面的教堂舉行婚禮 很可惜沒辦法進去參觀  

 

 

男票危險⚠️🤣🤣🤣🤣請勿靠近呀 

 

 

  

姊不是四手聯彈,姊是獨奏!

*快醒醒!別裝逼了* 


   

 

  因為下雨關係,所以用門票折抵了100元買了冰淇淋坐著吃 還附送一顆氣球🎈給我們拍照🤣

但是下雨真的讓人沒什麼心情拍照啦     

心之芳庭總個來說,就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地方,很適合情侶來取景拍照。

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很好,知道說下雨 還派人拿雨傘🌂進來給我們😘感恩

接下來第三站:粉紅情人橋

入場:免費🆓

其實就是一座漆成粉色的橋,但是配上地上的Tiffany blue 我就覺得好美😍😍

去找這座橋的路途中,我們就看到各種顏色的橋,感覺。。。🤷🏼‍♀️🤷🏼‍♀️🤷🏼‍♀️🤷🏼‍♀️🤷🏼‍♀️

冠上“情人橋”的名義 反正就是景點了 哈哈 

就是這個藍+這個粉!整個很美有木有! 

 

opps..偶爾閃一下💑

拍好照 我們就前往第四站:中社觀光花市

入門票:TWD120  

還有開放一個地區供吃烤肉

进到里面就是满满的花海 还有人在打鼓🥁表演伴奏 

  各種各樣的花,各種各樣的場景給我們裝逼拍照

  

*曬一曬我們家好用的防曬* 很可惜這個季節沒有薰衣草,不過鼠尾草也不錯 一樣很有feel 然後每個景點好像放一架鋼琴都能很有feel🤣🤣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

 這裡面的花我媽看了肯定很high 下次一定要帶她來😘

  

   

 接下來我們的最後一站:高美濕地

這個位置最遠,主要是夕陽時間去比較漂亮,可惜今天下雨 沒夕陽,那麽也不懂要去哪裡了 所以還是決定去那裡走走 

入場:免費🆓  

 它有點就是像沼澤地 然後有很多類似這樣的跳跳魚 藍色螃蟹這些 這些我們在鄉下其實還蠻常看到的 所以就不太感興趣  

然后周围有很多架风力发电机 这就是主要美化这个地方的点缀品 🌬反正我就是被这个发电机吸引来的 不是没看过 就是觉得很漂亮

然后一路走下去 又是慢慢下起雨来 天真的很不作美🌧️ 

顺着桥一路走到尾端,很多家长带小朋友来玩水 我们不想把自己弄脏 也不想挤人 然后也觉得跟我们那里的海边很相似的感觉 所以就没下去走了  
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**  到此一游😘😘***

P/s: 无视我乱乱的头发 又雨又风的 没办法不乱啊😣😣

包车之旅正式结束 感恩遇到心地善良的司机师傅

晚上就在住宿楼下解决晚餐 这区太旺了 肯定饿不死的 哈哈哈 

晚餐:铁板烧 

走了一整天累了,吃好晚餐就回房休息了

 

=============台中之旅告一段落=========== 

感恩男票悶悶的一整天陪我走走看看花花草草的 司機也很佩服他會陪女朋友去看這些🤣🤣

下一篇:台北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yo0722 的頭像
    yoyo0722

    優游自在

    yoy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